猴子的白日梦

陈情忘羡现代,宠你回少年174,蓝湛挨骂,研究生名额被收回

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蓝湛并没有放在心上,晚饭之后就早早去了图书馆,结果回来一进门就被陈卓给拉住了。

“你看没看学校的贴吧?”

“怎么了?”

“我就知道你没看。”

陈卓一脸操心老母的表情把手机往他眼前一亮,一张照片赫然出现在眼前,照片中的人正是他和魏婴。

“蓝湛,你不会真的是…”

蓝湛不等陈卓的话说完一把抢过他的手机,从上到下翻了个遍,从两人并肩喝奶茶,到后来他托着魏婴,到两人接吻,一张比一张劲爆。这些照片的角度非常巧妙,虽然不是正脸却可以让人清晰地认出白色T恤的人就是他,辩无可辩,而照片中但凡有帛叔出现都是背影,看上去就像个过路人。

蓝湛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瞬间就冲上了头顶,眼前一阵阵发黑。他不只是怕自己在学校的名声,更怕这是帛叔的人有意而为。这一次是在校外,难保下一次不会混进学校里,那样的话他和魏婴就会变得很被动。

“这帖子谁发的?”

“大家都转的不亦乐乎,谁还在乎原帖啊!你老实交代,那个外套就是他的吧?”

蓝湛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

“完了完了,这要是误会或者P图还能解释,这要是真的就不好办了,要我看这两天你还是请假避避风头吧,过两天大家兴致退了就没事了,这年头大家思想开放得很,没什么大不了的。”

陈卓的安慰蓝湛完全没听进去,满脑子都在回想那天的情景。他们离开校门后特意往人少的街区走,整条路也没几个人,每一个从他视线里出现过的人他都有印象,却没有一个可疑的人,也就是说拍照的人不是一时兴起,把自己隐藏的很好。

蓝湛正皱着眉头思索,坐在门口的苏凡忽然推了推眼镜,小声地问:“那个,要不,我帮你问问吧?”

这人平时向来很少说话,一紧张还有些结巴,寝室里的人都习惯了他的低存在感,这突然开口给陈卓吓了一跳。不过他对蓝湛却一直很亲和,大概是蓝湛和他一样话少,让他有同类的感觉,或者是蓝湛从不对他的结巴露出过一丁点厌烦的神情。

蓝湛平静地转过头,神情严肃:“怎么问?”

“我有个同,同学,在信息院,我可以找他,帮忙查。”

“感谢”

“不,不客气。”

第二天蓝湛并没有听取陈卓的建议,照常去上课。他以前从来不在意周围人的目光,这还是第一次体验到如芒在背的感觉。

然而事情的发展比想象的还要快,不过一天的时间已经传到了老师们的耳朵里。蓝湛第二次去韦老师的办公室接受批评,进门的第一句还是那么耳熟。

“蓝湛,你太让我失望了,上一次我就跟你说过了,不要和那种人有来往,你就是不听,你看看他,他都骑到你…,你可气死我了。”

老师骂了半天,稍稍缓了口气,语气沉重地说了最后一句话:“保研的名额我先收回了,你好自为之。”

蓝湛直挺挺地站着挨骂,从头到尾都没说一句话。

(丢了名额虽然有点可惜,但是凭蓝湛的实力这都不是问题。谢谢大家支持猴子的白日梦。)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