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白日梦

陈情忘羡现代,宠你回少年175,蓝湛调查无果,假期与魏婴团聚

保持沉默对于蓝湛来说不是什么难事,无论周围的人如何对他指指点点说三道四,都没能影响他分毫,除了那个被剥夺的名额。

好在大家都是三分钟热度,热闹了三四天就渐渐熄了火。倒是苏凡还记得,拿到同学给他调查的结果,就迫不及待地赶回寝室。

蓝湛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把自习从图书馆挪回了寝室里,苏凡一进门就看到蓝湛端正地在书桌前看书。他悄无声息地站到蓝湛的书桌边,小心翼翼地开了口:“蓝湛,我同学说,说原帖的楼主是个新号,在门口网吧注册的,发完就神隐了,没再上线过,查,查不到了。他去网吧也看过了,只有门口有监控,抓不到人。”

蓝湛手中的笔一顿,没回头地道了谢。这个结果早在他的意料之外,如果是恶作剧还简单,找到人就解决了。如果真的是帛叔的人做的,就一定不会留下太多痕迹。只是蓝湛实在想不出这么做的目的,如果这只是个单纯的下马威,还确实有那么一点效果。

虽然调查没什么特别有价值的结果,蓝湛还是很感谢苏凡,平时那么内向的人竟然为他去求同学帮忙。蓝湛从来没觉得自己的人缘有多好,直到这一次他才发现,身边的人对他都很好。还有同寝室的陈卓和赵友林,平时看起来咋咋呼呼的,没少聊别人八卦,嘴上从来都不缺笋。这一次却对他的事闭口不谈,只有安慰。蓝湛不善言辞,感谢的话说不出花儿来,只能用力所能及的帮助来回报。

学校里的事蓝湛没有和魏婴说,只说周末学校有事,不能回去了。

魏婴不疑有他,只是嘱咐了几句。如果不是两个人互相挂念,他宁可蓝湛再也不要出现,直到他的任务完成。

那场秋雨以后气温又渐渐回暖,金秋十月却仿佛回到了初夏,只有稀疏泛黄的枝头还倔强地挥舞着秋色。

一连半个多月没有相见,魏婴总算明白了再次相遇时为何蓝湛那么执着,一旦放纵了思念就很难再收回了,好不容易盼到了黄金周,可以好好和蓝湛待上一段时间了。

有了上一次偶遇帛叔的经历,魏婴没有凑在校门口,等蓝湛离开校门就远远地缀在他身后。蓝湛打开了定位软件,即使不用回头也知道那个人就在自己身后不远处,屏幕上的两个圆点就这样一前一后地移动着。

转过街角就是地铁站,也许是刚刚到达了一趟地铁,前方的出站口涌动着行色匆匆的乘客,渐渐没入人群的蓝湛却突然停住了脚步。

贴吧那场风波早已经过去了,蓝湛很久没有那种被周围人盯着自己的感觉。而刚刚,那种感觉突然就窜了出来,他猛地转头想要寻找视线的来源,可那道视线瞬间就退得无影无踪。

魏婴察觉到蓝湛的反应,快步跑了上来:“怎么了?”

“没什么,可能是我的错觉。”

“你是感觉到附近有人?”

蓝湛犹豫着点了点头。

“是不是学校里发生什么事了?”

蓝湛知道魏婴现在压力很大,不想他再担心,躲开眼神摇了摇头。

(十米长刀预警,元旦后即将有大事发生,定位差不多相当于穷奇道截杀。谢谢大家支持猴子的白日梦,祝大家元旦快乐!)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