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白日梦

陈情忘羡现代,宠你回少年173,蓝湛双标不借衣服,只要魏婴的

初秋的天气说变就变,明明前一天还热得恨不得钻冰箱里,一场绵绵细雨过后忽然就有了秋的样子,风中带着丝丝的凉意。

魏婴从衣柜里翻出一件黑色的运动外套,拎起来抖了抖,丢到蓝湛手里:“把这个穿上吧!”

“不用”

“回学校挺远的,你看看外面风那么大,还是穿上点吧!”

蓝湛抱着魏婴的衣服,趁着他转身关柜门的间隙嗅了嗅,衣服上带着洗衣液的淡淡香气,和平时靠近魏婴时闻到的味道一样,便舍不得再推迟了。

两个人一路走到地铁站,魏婴看着站台上的人,低低地叹了口气:“蓝湛,要不跟你哥说说,开车上学吧!”

从月洺山回来,蓝湛就把车送他哥家了,虽然学校里也有人开车,但他不喜欢太高调,也没有接女友的需求,平时确实用不上。蓝湛听到魏婴的提议,还没等他犹豫出个结果,思路又被打断了。

“还是算了,车子停学校容易被人动手脚,也不安全,还是坐地铁吧,公共场合他们应该不敢乱来。”

看着自我纠结的魏婴,蓝湛不易察觉地笑了一下,某人在为自己关心则乱呢!

“前天在你学校那边碰到帛叔,总让我觉得不放心,真的这么凑巧吗?”

“看着不像跟踪。”

“幸亏你及时发现了,不然被他看到我们一本正经地讨论什么,就算没听到内容也一定会疑心的。”

蓝湛皱着眉头,好半天才开口:“不及时。”

“什么意思?”

“我看到他的时候,他不是刚出现在我们身后。”

“那个距离应该听不到什么,不可能知道我们在说阿乾的事,但愿他不要多想。你以后在学校绝对不要单独行动,尤其不能自己离开校门。”

这些话蓝湛已经听魏婴唠叨好几遍了,也不觉得烦,依旧耐心地点了点头。

地铁轰隆隆进站,载着满车的乘客送他们到达目的地。魏婴比地铁周到,一直送到蓝湛进了校门,再也看不到半点影子才离开。

蓝湛轻轻推开寝室的门,几个人竟然都在,陈卓本是随意地扫了一眼,却突然定住了目光:“哎,蓝湛,你这谁的衣服啊?”

蓝湛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正穿着魏婴给他的外套,迅速又自然地脱了下来:“朋友的。”

“我就说这不是你风格嘛!”陈卓得意地一笑,刚一转头笑容又忽然凝固了,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惊讶地打量着蓝湛:“不是,你不对劲啊蓝湛,你不是从来不穿别人衣服吗?”

蓝湛忽然有那么一点心虚,语气上却还保持着冷静:“我有吗?”

“有啊,你忘了军训的时候有人拿错衣服,你打死也不肯穿,差点被教官罚了。”

“哦,不熟。”

“咱俩熟不,要不你衣服借我穿穿?”

蓝湛想都没想,条件反射地就是一句:“不借。”

“你看你,就是双标,咱俩这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

蓝湛小心地把外套挂进衣柜里,看着故意闹别扭的陈卓一时有些无措。在学校他和陈卓算是最好的,但他也确实不想借。他犹豫了一下,把自己课堂笔记放在陈卓的桌角,才换来一个谅解的笑脸。

(蓝湛的双标是大家都懂的,毕竟谁也不能跟魏婴比啊!谢谢大家支持猴子的白日梦。)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