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白日梦

陈情忘羡现代,宠你回少年170,魏婴去医院见蓝湛,紧紧相拥

离开健身馆之后魏婴直奔医院,挂了个门诊。其实他额头上的伤口并不深,血已经凝固了,护士一边给他消毒一边抱怨:“你怎么这么久了才来处理,也不怕感染了。”

魏婴嘻嘻笑着,讨好地解释:“这不是有事耽误了么?辛苦护士小姐姐了。”

护士看着魏婴俊美的笑脸没再说什么,动作也不自觉地温柔了一些。魏婴觉得时机正好,故作随意地问:“今天医院里有来实习的学生吗?”

护士微微一愣:“你怎么知道?”

“哦,我B大医学系的同学跟我说过今天要来,但是刚刚打电话没接,估计是不方便。我想着他要是正好在这里我就去找他,兄弟受伤了,得让他请客安慰一下。”

“好像是有,他们应该在三楼。”

“谢啦,那我这就过去找他。”

魏婴说完就要起身,被护士又按了回去。

“哎哎,等会儿,纱布还没粘好呢!”

魏婴压下心里的急切,耐着性子等护士处理完,一边道谢一边飞奔了出去。

他直接跑上了三楼,却不知道蓝湛具体在哪儿,是病房还是办公室?

就在他张望徘徊的时候,一间病房的门忽然打开了,一几个穿着白大褂的学生跟着从里面走了出来。

魏婴一眼就认出了蓝湛,但他不能当着这么多同学的面与他相认,只好迅速躲进了楼梯间。魏婴靠着楼道的墙,让自己一点点平静下来,悬了一晚上的心总算是彻底落稳了。

只要确认他平安无事就好,不能打扰到他。魏婴这么想着,转身要下楼,电话却突然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正是蓝湛。

魏婴捏着手机,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不知道接了之后该说什么。事情已经解决了,他并不想把这一晚上的波折告诉蓝湛。可还没等他犹豫出个结果,楼梯间的门啪嗒一声被推开,蓝湛正举着手机,逆着光出现在门口。

“蓝湛,你下课了?”

“嗯”

“那个,我没什么事,就是你没接电话,我有点担心,所以过来看看。你应该要和同学回去了吧,我就先走了。”

魏婴刚要转身,蓝湛一步蹿到他身侧,拉住了他的手往回一带,一下子把人拉到了眼前。

“你头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没有,真没什么事,就回来的时候车子爆胎,不小心撞了一下。”

“还有呢?”

蓝湛知道魏婴不会无缘无故地跑这里来找他,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大有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气势。

魏婴无奈,只好简单地把今晚发生的事去油去醋地讲了出来,最后还不忘嘱咐几句:“蓝湛,他们对你肯定有所怀疑,你以后千万要小心,保护好自己,不要相信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定位要一直开着,让我随时能找到你。”

“你也是。”

“啊?”

“保护好自己。”

蓝湛缓缓抬手,轻轻抚过魏婴的额头,然后突然把魏婴揽进了怀里,紧了又紧。他不知道刚刚魏婴的讲述简化了多少,但肯定比他说的要凶险,他只恨自己没有能力帮魏婴快一些解决这些麻烦。

(这种日子确实过得太辛苦了,一切都会变好的。谢谢大家支持猴子的白日梦。)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