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白日梦

陈情忘羡现代,宠你回少年171,魏婴接蓝湛下课,被人盯上了

虽然魏婴并不十分在意阿乾的目的,但耐不住好奇还是偷偷打听了一下,貌似是他手里的货出了什么问题,骗自己去恐怕是想让自己替他背锅,帮他扛下帛叔的惩罚。

魏婴心里清楚,从平分纯品金丹到这次抢了他的任务,他算是彻底得罪阿乾了。这一次阿乾能提前预知到蓝湛的行踪,知道他在那段时间无法接电话,打了一个时间差,下一次说不定会更过分。小心已经不够了,解决掉阿乾这个隐患是早晚的事,但想要不引起帛叔的怀疑却很难,不仅要仔细谋划,还得等一个合适的时机。

阿乾大概是被帛叔罚得狠了,之后的几天都没有什么动静,但魏婴却不敢掉以轻心。蓝湛在学校和同学在一起还算安全,周末就不好说了。魏婴决定掐着周五蓝湛的下课时间去学校接他,至少现在阿乾对他还是有些忌惮的。

魏婴下了地铁便给蓝湛发了个消息,早早等在了学校的西门。他在门口的饮品店买了杯奶茶,坐在面向校门的玻璃窗前,遥望着三三两两的学生。时不时有学生从饮品店前经过,还有两个进店的女生在他身后嬉笑着说了些什么,但魏婴都没有在意,眼睛几乎一眨不眨地盯着前方。

门口出入的学生渐渐多了起来,算不上络绎不绝,魏婴却坐不住了。他提着奶茶靠向门口,视线蜿蜒着向前奔去,终于捕捉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视线另一端的人几乎同时发现了魏婴,不觉加快了脚步。

“蓝湛!”魏婴一边欢快地挥着手臂一边大步向前迎了上去,眸子亮如星辰。

“呐,给你买的奶茶。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儿的,我就……”

“我都喜欢。”蓝湛勾了勾嘴角从魏婴手里接过奶茶吸了一大口,咽下口中的香甜问道:“你怎么来了?”

“我不放心,阿乾这次不成肯定还会再找你麻烦的。”

“那你呢?阿乾他……咳咳!”蓝湛的余光忽然在身旁餐馆的玻璃窗里瞥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朝这边走过来,神情瞬间冷了下来,他认得那个人。

魏婴察觉蓝湛神情不对,凑上去问:“怎么了?”

蓝湛低沉地“嘘”了一声,不由分说一手把将魏婴拉到自己肩侧,偏头看向他,眉眼中突然有了些恼怒的意味:“我在跟你讲话。”

随着脚步声由远及近,魏婴也注意到了那个身影。他瞳孔一缩,很快就明白了蓝湛这动作和没头没脑的这句话是什么用意。

魏婴的神情立刻配合地软了下来,整个人靠着蓝湛转了个圈儿,黏黏腻腻地从肩膀蹭到蓝湛眼前,仰起头注视着蓝湛的双眼:“哎呀~~~小湛,你别吃醋了好不好!刚才我不是故意要盯着人家女生的腿,我就忍不住瞥了一眼正好她就迈进我的视线了。”

“所以呢?”蓝湛脸色依旧冷冷的。

“要我说,那女生的腿没你好看,没你长没你直,那些女生都比不过你?”

“你都看过?”

魏婴也不理会蓝湛的反问,双手搭着蓝湛的肩膀,继续赔着讨好的笑容,一点点凑上他的脸,直到两人的鼻尖已不足一纸之隔时才堪堪停住。

(不算跟踪吧,应该算巧遇,到底是谁呢?谢谢大家支持猴子的白日梦。)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