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白日梦

陈情忘羡现代,宠你回少年192,魏婴拍雪景给蓝湛,有人牵挂真好

这座城市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雪,飘散的雪花在路灯和车灯的映衬下,闪着金色的光,好像飘下了漫天的星星,洋洋洒洒铺了一地。

魏婴披了件大衣,站在酒吧门口望着车来车往的大街,随手拍了一张雪景,记录下这个美丽的夜。过去的三年他从来没有过这种心情,但现在不一样了,他想拍下来,想一会儿回到家发给蓝湛,想把自己眼中的雪景分享给那个人。

原来心里有一个可以牵挂的人,是一件这么美好的事情。

魏婴收起手机,转身推开酒吧的门,一辆车急停在酒吧门前。魏婴被车声引得一回头,看到一个三十来岁的瘦高男子从车上下来,正是阿艮。

“艮哥,你这踏雪而来,我得请你喝一杯啊!”

“那我就不客气了。”

魏婴笑着给阿艮开门,把人让了进去,然后快步走进吧台,动作麻利地调了一杯酒,推到阿艮面前。

阿艮接过来晃了晃酒杯,仰头一口品掉了小半杯,却没再客套,开门见山地问:“斯蒂文,怎么联系?”

“我帮你约斯蒂文,你来约帛叔,见面之后所有的事你们谈,我不再参与,成了有你的一份功,不成你可以把所有事推到我身上,左右你都是不亏的,如何?”

“你就没什么条件?”

“怎么,没条件你觉得不安心?我说了,这事成了,乾哥肯定不舒服,他不舒服我就舒服了。”

“想不到你也是这种人。”

“我怎么不能是这种人?这次是他太过分了,就算蓝湛骗我,我想怎么处理那是我自己的事,乾哥利用帛叔搞死我男朋友,难道我不该报个仇吗?”

“你倒是坦诚。”

“合作嘛,当然要坦诚相待。”

“如果阿乾知道了呢?”

“他早晚都是要知道的,早一点也没什么不好吧?”

阿艮忽然爽朗地笑了起来,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起身离开了酒吧。

看着阿艮离开的背影,魏婴绕出吧台,走到一个侍应生的身侧,附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句什么。只见那个侍应生微微一点头,手上动作未停,利落地收拾掉了桌上的酒瓶,转身从酒吧后门离开了。

魏婴回到家就打开电脑登录了暗网,给斯蒂文发了一封邮件,然后美美地坐在落地窗前,把拍到的那张雪景用旧手机发给蓝湛,等着手机上的回复。

蓝湛很快发来一张照片,看角度是站在窗前由上而下拍的,雪花落在窗台上,盖了浅浅一层,楼下不远处的花台边,几个小孩子翻滚在那片并不算厚实的雪地里,无忧无虑。

~蓝湛,等明年下雪的时候,我们一起堆雪人吧!

~好

~我才发现,好像再过半个月就是明年了。

~等你

简单的两个字,让魏婴觉得蓝湛隔着十万八千里,已经把自己看透了似的。他点开手机上的日历,忍不住弯起了嘴角,如果进展顺利,新年的第一场雪,他就可以和蓝湛一起堆雪人了。

电脑哔地一声收到了新邮件提醒,魏婴起身坐回电脑前,点开了那封邮件,嘴角的笑意更加明显了。

(魏婴一边想着蓝湛,一边继续搞事业。谢谢大家支持猴子的白日梦。)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