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白日梦

陈情忘羡现代,宠你回少年188,蓝湛留证据,魏婴路遇熟人

魏婴的笑终于在蓝湛的眼神杀中停了下来,他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起来:

“哎不闹了,说正事,你突然找我出来是有什么东西要给我吗?”

蓝湛从旁边椅子上拿起一个精致的白色手包,翻出一个红色的绒布盒子,轻轻推到魏婴面前:“明天你生日,礼物。”

魏婴感觉自己的大脑突然空白了一瞬间,他自己都完全没记起生日这回事,没想到蓝湛居然记得这么清楚。也难怪,每年他都能收到蓝湛的祝福短信,虽然言简意赅。

魏婴轻轻打开盖子,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条红莲平安符,哪怕不懂行也能一眼看出这个平安符价值不菲。

“谢谢,我特别喜欢。”

“喜欢就好”

蓝湛没有给魏婴太多欣赏礼物的时间,紧接着又拿出一个银色的小U盘,压低了声音道:“这是那天的录音。”

魏婴收起盒子,勉强从礼物中回过神来,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接过那个小巧的U盘:“你那天录了音?”

“嗯,车上打开的,你动手之前关了。”

“他们不是把你手机处理了吗?”

“我设置了自动备份。”

“所以你这是在云盘找到的?”

“嗯”

“你该不会提前猜到了帛叔的意图吧?”

蓝湛摇了摇头:“平时上课要录音,设了快捷键。”

“蓝湛,我真的越来越佩服你了,想不到好学还有这种收获。话说你成绩那么好,上课还要录音备份,难怪年年一等奖学金,你这是要卷死他们呐!”

魏婴随口夸了一句,说完才反应过来,托自己的福蓝湛现在已经被迫休学了,恨不得立刻给自己一巴掌。

蓝湛却并不在意,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平静地问:“你打算怎么做?”

魏婴知道说得敷衍了蓝湛一定不会信,只好酌情透露一点:“前几天摆了阿乾一道,算是小小报了个仇,之后还得等机会。”

“你千万小心。”

“我知道了。”

考虑到蓝湛安全,两个人没有聊太久,能够趁这个机会见一面,解一些思念就已经满足了。只是真要说再见的时候却又舍不得,魏婴想送蓝湛回家,可又觉得自己跟着反而不安全,两个人站在书咖门口道别,恨不得时间就这样静止。

“嘿!这儿呢!”一个清朗的少年声音打破了静默,两人循声望去,只见一个穿着运动服,腋下夹着一只篮球的刺儿头少年正向这边挥着手,欢快地快了跑过来。

魏婴恍然觉得这人好像在哪见过,可还没等他开口,那人却抢先一步向魏婴伸出了手。

“嗨!我叫井奕,咱们见过的,上次在篮球场你帮过我和阿追。”

“哦,是你啊!”魏婴礼貌的回握,脑子里反应了下才回忆起那次篮球馆的经历。 

那人笑着睁大了眼睛,看向魏婴的眼里好像闪着光:“我跟你说,你上次打架可太厉害了!我在旁边都看傻了真的我跟你讲,如果不是当时情况不允许我都直接要过去找你拍照了!”

“合着我这是无意中收了个粉丝呗?” 魏婴看着眼前说话像连珠炮一样的少年,不觉一阵好笑。

(这个人是来搞笑的,和任务无关,大家可以放心。谢谢大家支持猴子的白日梦。)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