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白日梦

陈情忘羡现代,宠你回少年184,魏婴跟蓝湛要照片,被蓝大堵了

第二天蓝湛出院,魏婴忍着冲动没有去,不仅是怕被人发现,也是怕面对蓝湛的大哥。发生了这么多事,他连道歉都不知道怎么开口。

可控制得住脚,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心。从酒吧回来他就急匆匆地打开了旧手机,果然收到了蓝湛发来的消息,内容只有三个字:到家了。

魏婴悬了一天的心终于放下了,只要蓝湛平安到家,他就没有顾虑,可以放手去拼了。

魏婴犹豫了一下,回复:“能发张照片给我吗?”

这样,我想你的时候就可以看看了。

蓝湛很快发了一张自拍。魏婴心满意足地把照片存了下来,看不够地盯了好半天,嘴角不觉弯了起来。

蓝湛怎么这么好看,简直太帅了。

魏婴每天从酒吧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旧手机,查看消息和照片,好像每天都有了盼头。

十一黄金周悄无声息地结束了,晚上酒吧的人也明显少了很多。魏婴坐在吧台里不禁有些出神,蓝湛原本也该回学校的。

这短短几天时间对于他来说却漫长地看不到尽头,他们本来要一起去看电影,然后尽情享受这个假期的,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魏婴迫不及待要赶回家,却在转过街头时看到一辆熟悉的车,那是去月洺山时蓝湛开的那辆车。魏婴心里顿时忽悠一下,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车里的人看到他,启动了车子往旁边无人的巷子里缓缓开进去。魏婴当下明白了,看了一眼左右没人,闪身躲进了巷子里。

那辆车的副驾稍稍开了一道缝隙,魏婴径直过去拉开车门坐了进去。然而驾驶位上坐着的并非蓝湛,而是一位陌生人。

不过魏婴立刻就猜到了此人大概就是蓝湛的哥哥蓝涣,虽然他们没有见过面,但这个人和蓝湛长得太像了。

“你是魏婴?”蓝涣抢先开了口。

“嗯”魏婴愧疚地低着头,不敢去看蓝涣。

“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说完蓝涣开车冲出巷子,一路开进了一片老式住宅楼,找了个空位停车熄火。这里远离酒吧,四周没有监控,确实是个谈话的好地方。

“蓝涣哥,对不起。”这一次换魏婴先开口。

“我不是来听你道歉的,你到底是什么人?”

“蓝湛他没告诉你是在保护你。”

“我必须知道。”蓝涣看似柔和的面容却透着不容拒绝的威严。

魏婴没办法,只好把自己的事简单交代了。

蓝涣沉默了良久,憋了很多责备却说不出口,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又能怪他什么呢?

可是自己弟弟又做错了什么?他不过就是想拉魏婴一把,给那道深渊一点希望的光。

蓝涣的沉默让魏婴更加愧疚,还不如被狠狠骂一顿来得舒服。

“蓝涣哥,你放心,我会尽快让蓝湛恢复正常生活的。”

“要多久?”

“新年之前。”

“好,我信你。”

“蓝涣哥,麻烦你不要把这些话告诉蓝湛,我怕他会多想。”

蓝涣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那你自己小心,对于蓝湛来说,正常的生活也包括你。”

魏婴稍稍愣了一下,旋即又笑了:“我尽力。”

(蓝大是不是依旧那么体贴,一切为了弟弟。谢谢大家支持猴子的白日梦。)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