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白日梦

陈情忘羡现代,宠你回少年182,完成了叫承诺,做不到只是空谈

魏婴悄悄爬起来,趁夜赶回了家,从抽屉里翻出高中时的旧手机,给它充上了电。看着手机上亮起的充电指示灯,魏婴苦笑着叹了口气,以后后只能用这个和蓝湛联系了。

魏婴在窗边伫立了很久,直到不远处成片的楼群点亮了第一盏家灯,他才恍然回过神,去厨房煮了粥,弄了两个简单的菜,又带了些衣物和日用品辗转回到了医院。

魏婴推开病房的门,天色还没有大亮,他刚把带来的东西放下,一道温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魏婴,去哪了?”

“你醒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有”

“我回去拿了些东西,还煮了粥,饿了吗,现在吃还是等一会儿?”

“现在”

“好”

魏婴小心扶着蓝湛坐起来,支起小桌。不过伤了一只手终究是不方便,使了大劲去拧保温桶,结果桶盖纹丝未动。蓝湛看不下去,帮他扶住了桶身,这才打开了盖子。

魏婴想给自己找补两句,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沉默地把饭菜一样一样摆出来。

蓝湛一眼看出魏婴的情绪,忍不住心疼:“魏婴,不怪你。”

若是蓝湛气他恼他骂他还好,越是安慰,他反而有些受不了。魏婴瞬间又红了眼眶抬起头:“可是我亲手伤了你。”

“不是你,是我自己。”

“如果不是我,你也不会被卷进来,这已经是第二次了。”一个泪珠从魏婴眼角滚落。

他本不想这样,搞得两个人都难过,可一看到蓝湛虚弱的样子就受不了,那天在健身馆地下室的画面好像魔咒一样,一遍又一遍地在他眼前回放。

蓝湛稍稍欠身,想要伸手抹去魏婴脸颊的泪痕,不小心抻到伤口,忍不住“嘶”了一声。

“哎,你别乱动。”魏婴慌忙扶着蓝湛靠向床头。

“没事,不深。”

“怎么可能,连阿离都骗过了。”

“没有。”

“什么意思?”

“我下手有分寸,也做了掩护,一般人可能看不出来,但她很专业,应该是发现了,只是没说。”

“你是说阿离当时就看出来你没死?”

“嗯”

“她为什么要帮我们掩护?难不成就因为我上次救过她?”

“可能吧!”

“说起来那次的事也挺蹊跷的,我当时就觉得她让人看不透,看来对她还得小心一点。”

“你的伤怎么办?”

“晚上去酒吧演一场就行了。”

“再割一次?”

“反正我有办法,你就别担心了。”魏婴含糊过去又赶紧岔开话题:“以后我可能没办法经常过来,免得被人起疑,有事我会用高中那个账号跟你联系。还有,你想好怎么跟家里人说了吗?”

“我哥会帮我。”

“你哥恨死我了吧?一次两次地害你受伤,给他添麻烦。”魏婴愧疚地苦笑了一下。

蓝湛没理会魏婴的自嘲,一本正经道:“我哥已经报了失踪,学校那边也办了休学,暂时不会被怀疑,其他的事再慢慢想办法。”

尽管蓝湛的语气没带任何情感,可听在魏婴心里却不是滋味,蓝湛为了他可能连学业都要放弃,代价太大了。他心中已有了打算,却什么也没说,只有完成了才叫承诺,做不到就只是空谈。

(昨天感冒发烧身体不适,停更了一天,今天又回来了,谢谢大家支持猴子的白日梦。)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