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白日梦

陈情忘羡现代,宠你回少年180,魏婴创伤应激,跑医院疯找蓝湛

看热闹的人都散了场,魏婴逃也似的离开了健身馆,躲进一处无人的巷子里,心绪久久无法平复。刚刚的每一帧画面都仿佛深深地刻进脑海,无论如何也挥散不去,就连刀尖刺进胸口的触感都无比清晰地徘徊在每一根指尖。他再也无法压抑胸腹中汹涌的恶心,冲到垃圾桶边撕心裂肺地吐了起来,恨不得把整个身体都掏空。

太脏了,这双沾满鲜血的手太脏了,他亲手玷污了那么纯净无暇的蓝湛,再也洗不干净了。

直到双腿完全支撑不起,呕吐才勉强停了下来。魏婴虚脱了似的瘫坐在巷子深处,双眼空洞地仰望着方寸间的天空,明明是万里无云,落在他眼里却好像阴云密布,把阳光遮得严严实实。

裤兜里的手机突然响起了陌生的铃声,直到铃音接近尾声,魏婴才猛然被唤回了神智。他拿出手机,上面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自己本就因为刚刚剧烈的呕吐而加快的心跳现在跳得更快了。他有些颤抖地接听了电话,一个带着口音的男子开口道:“是你定的酱油炒饭吧,我到广仁医院大门口了,你这也没写哪个病房啊,你是下来自己取餐吗?”

魏婴懵了两秒钟,突然反应过来,客气地玩笑道:“你打错了,我没定餐,不过你要是找不到人,给我送来也行,正好我饿了。”

“打错啦,那不好意思了哥。”

挂掉电话,魏婴撑着斑驳的灰墙站起来,打了鸡血似地冲出巷子,警惕地扫了一眼周围,确定没人跟踪才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直奔广仁医院。

魏婴脸色白得吓人,手上还在滴着血,一踏进医院的大门就被接待的护士给拦住,要送急诊室。

魏婴顾不上解释,拽着护士的袖子直截了当地问:“刚刚有没有一个胸口受了刀伤的人送来?”

“有啊!”

“他在哪儿?”

“应该在三楼手术室吧?”

“谢谢!”

魏婴问完转身就跑,完全无视了身后追喊的护士。他跑到电梯口,看到电梯停在顶层来不及等,直接冲进楼梯间跑上了三楼的手术室。

手术室大门紧闭,上面的指示灯却没有亮,门口一个人也没有。魏婴以为自己找错了地方,在三楼来来回回转了两圈,脚步都有些虚浮,脑子里不停闪过各种情况,急得快要发疯了。

一个护士从旁经过被魏婴慌忙抓住,吓得护士一惊:“你是来找人的还是来看病的?”

“我找人,刚刚在这里手术的人呢?”

护士上下打量着魏婴,警惕地说:“这里的手术已经结束了,病人肯定送回病房了啊!”

“在哪?”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能不能帮我查一下?”

“当然不行,病人的隐私我们不能随便透露的,你要是家属自己问就好了。”

“我…”魏婴被噎了一句,脑子一片混乱,早没了平时的伶牙俐齿。

正在他茫然的时候从电梯里走出一个人,魏婴只瞥了一眼就好像看到了救星一样,一个箭步冲了上去。

(知道大家心疼哈,蓝湛明天就能和大家见面了。谢谢大家支持猴子的白日梦。)


评论

热度(20)